【慈山寺佛教藝術博物館】

Tsz Shan Monastery Buddhist Art Museum

簡介

慈山寺於 2015 年開放後,李嘉誠先生有感於佛教藝術能撫慰人心,滋養心靈, 遂進而在寺內的觀音像下興建佛教藝術博物館。歷經數載的努力,終於在 2019 年正式落成,對外開放。

慈山寺佛教藝術博物館收藏了各地珍貴的佛教造像及文物,致力於融合佛教文化 與藝術,提供培育心靈成長的平台。透過展示有關佛教藝術的文物及舉辦文化活 動,參學者浸潤於佛教藝術之美時,精神空間得以開拓。本館的主體建築由圓形 的空間所構成,象徵著自在與圓滿,寓意參學者繞行其中時,也能感受到自在與 圓滿。本館是目前香港唯一一間以佛教藝術為展覽主題的博物館及學術研究基地。

立於觀音足下,佛教藝術將會益發璀璨絢麗,成為淨化心靈,美化人生的土壤。

網上登記

慈山寺佛教藝術博物館歡迎參學人士先透過慈山寺網上登記系統登記來寺參學,到寺後,參學人士可到佛教藝術博物館輪候進館。展館內設人數限制。

開放時間

免費開放 | 逢週一休館 (公眾假期除外)
上午10時至下午1時 (最後入館時間:下午12時30分)
下午2時至下午5時 (最後入館時間:下午4時30分)

聯絡我們

網頁:www.tszshanmuseum.org

電話:2123 9838

電郵:museum@tszshan.org

版權 © 慈山寺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