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山寺佛教艺术博物馆】

Tsz Shan Monastery Buddhist Art Museum

简介

慈山寺於 2015 年开放後,李嘉诚先生有感於佛教艺术能抚慰人心,滋养心灵, 遂进而在寺内的观音像下兴建佛教艺术博物馆。历经数载的努力,终於在 2019 年正式落成,对外开放。

慈山寺佛教艺术博物馆收藏了各地珍贵的佛教造像及文物,致力於融合佛教文化 与艺术,提供培育心灵成长的平台。透过展示有关佛教艺术的文物及举办文化活 动,参学者浸润於佛教艺术之美时,精神空间得以开拓。本馆的主体建筑由圆形 的空间所构成,象徵着自在与圆满,寓意参学者绕行其中时,也能感受到自在与 圆满。本馆是目前香港唯一一间以佛教艺术为展览主题的博物馆及学术研究基地。

立於观音足下,佛教艺术将会益发璀璨绚丽,成为净化心灵,美化人生的土壤。

网上登记

慈山寺佛教艺术博物馆欢迎参学人士先透过慈山寺网上登记系统登记来寺参学,到寺後,参学人士可到佛教艺术博物馆轮候进馆。展馆内设人数限制。

开放时间

免费开放 | 逢周一休馆 (公众假期除外)
上午10時至下午1時 (最后入馆时间:下午12時30分)
下午2時至下午5時 (最后入馆时间:下午4時30分)

联络我们

网页:www.tszshanmuseum.org

电话:2123 9838

电邮:museum@tszshan.org

版权 © 慈山寺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