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山学院】

Tsz Shan Institute

缘起

慈山学院是慈山寺的研究教学单位,揉合理论与实践,针对各个年龄层丶教育程度丶和职业背景的对象,提供适性适需的系统化佛法教育。

使命

我们以倡导自心的转化及利他即利己的文化为使命,重新让快乐丶感恩丶满足连系大众生活。

『研发』

本於慈悲观的原理与修行方法,我们设计出一系列课程,除了自行进行研究计画,也与大学或学术单位合作专案,将慈悲观的成效,以质化或量化的方式呈现,发表於期刊或学术会议,与各界交流分享。

『学习』

秉持法雨普施及契理契机的精神,教授慈悲观的目的是激发参与者的自我觉察能力与正向调柔的心念,将慈悲观长期落实於生活中,改善个人的烦恼痛苦与人际关系。我们依据学习人士的需求与条件,提供不同时数丶程度丶内容的教学方案,包含课堂学习及日常练习。

『出版』

本学院致力提供多元化的学习资源,包含书籍丶绘本丶网路等等,让大众能多方面亲近并深入练习。

『培训』

我们提供了一套阶段式的义务性质的师资培训及评估系统,在法师的指导下,有效确保课程的质素及教学的一致性。

我们以研究和开发慈悲观为首要项目,进行实证研究,分析修习慈悲的成效与助益,进而设计相关课程。透过顺应时代的教学内容与方式,推广慈悲观,期望大众能提升个人的善念,增进家庭与社会的幸福感。

学院的主要工作:

研发
学习
培训
出版

版权 © 慈山寺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