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慧回應法院就
慈山寺建築訴訟的判決
(香港,2016 年 8 月 19 日)高等法院今天就慈山寺(「寺院」)建築訴訟作出判決,原訟人俊和建築有限公司(「俊和」)為慈山寺工程項目的主要承建商,法院判辭確認俊和工程質量有嚴重缺陷、施工質劣,導致工程延誤。

今天的判決反映俊和向項目發展公司善慧有限公司(「善慧」)所展開高達港幣3.3億元之違約索償訴訟,款額實屬誇大、不合情理且缺乏證據支持。對於因此與俊和對簿公堂,善慧深感無奈。

就俊和施工質劣及工程延誤引致寺院未能依期開放予公眾人士使用等相關損失,善慧作出反索償;法庭亦於今天作出相關判決,頒令俊和須就石工及防漏等施工質劣向善慧賠償。

善慧將仔細研究法院今天的判決和判辭,再決定下一步行動。

慈山寺由李嘉誠先生透過其基金會出資逾港幣17億元建設及提供日常經費,是一所大眾參學、淨化心靈和弘揚佛法的修行道場,由專心致志的僧團、員工和義工支援運作。寺院乃非牟利機構,一直積極為社會不同階層籌辦很多宗教、教育和社區活動,包括襌修、法會、青少年讀書會、自閉症兒童工作坊、提倡孝道與和諧的活動、及為長者和弱勢社群而設的特別活動日。寺院向公眾免費開放,自2015 年 4 月 15 日正式開放以來,訪客人數超過 350,000。


慈山寺現代與傳統並重,每年舉行
「三步一拜報親恩法會」傳揚孝道。

慈山寺今年初與中大心理學系合作,
為自閉症等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
及其家長舉辦「妙華慈音」互動音
樂會。

慈山寺致力融入社區,每年於佛誕及
觀音誕期間舉辦大型開放日; 2016
年一連九天之佛誕週更接待近2萬5
千名市民,共沐佛恩。

每年舉辦之慈山青少年夏令營深受
學生歡迎,為佛教年輕化默默耕耘。

慈山寺關懷老人及傷健人士,讓他們
藉佛法安頓身心靈。

版權 © 慈山寺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