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山學院】

Tsz Shan Institute

緣起

慈山學院是慈山寺的研究教學單位,揉合理論與實踐,針對各個年齡層、教育程度、和職業背景的對象,提供適性適需的系統化佛法教育。

使命

我們以倡導自心的轉化及利他即利己的文化為使命,重新讓快樂、感恩、滿足連繫大眾生活。

『研發』

本於慈悲觀的原理與修行方法,我們設計出一系列課程,除了自行進行研究計畫,也與大學或學術單位合作專案,將慈悲觀的成效,以質化或量化的方式呈現,發表於期刊或學術會議,與各界交流分享。

『學習』

秉持法雨普施及契理契機的精神,教授慈悲觀的目的是激發參與者的自我覺察能力與正向調柔的心念,將慈悲觀長期落實於生活中,改善個人的煩惱痛苦與人際關係。我們依據學習人士的需求與條件,提供不同時數、程度、內容的教學方案,包含課堂學習及日常練習。

『出版』

本學院致力提供多元化的學習資源,包含書籍、繪本、網路等等,讓大眾能多方面親近並深入練習。

『培訓』

我們提供了一套階段式的義務性質的師資培訓及評估系統,在法師的指導下,有效確保課程的質素及教學的一致性。

我們以研究和開發慈悲觀為首要項目,進行實證研究,分析修習慈悲的成效與助益,進而設計相關課程。透過順應時代的教學內容與方式,推廣慈悲觀,期望大眾能提升個人的善念,增進家庭與社會的幸福感。

學院的主要工作:

研發
學習
培訓
出版

版權 © 慈山寺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